2007.11.10

今天已經是正式上課的第五堂課了

妮妮也越來越進入狀況 而且很期待去上課

一進教室 就很有元氣很大聲的說:【老師好~】【同學好~】

同學們也很有禮貌的跟她問好

 

今天除了大家手牽手吹泡泡打招呼以外

老師還設計了另一個【疊高高】打招呼的動作

雙手握拳往上疊高 最後掂起腳尖 雙手舉高

【肢體發展:分工、合作, 推、拉、搬、堆.... 等動力運用】

今天持續上周的小螞蟻搬木材的動作

不過今天換了一個更大更像木材的的道具-空的長方型紙箱

大小朋友一起搬

小朋友直的搬、橫的搬、跪著用頭往前推、坐著用屁股往後推

妮妮很棒耶 每個動作都會做

專家說從小讓小朋友多爬 訓練手腳協調 長大會比較聰明

果然是從小有訓練有差 她到現在 有時看著天線寶寶 還會學他們在地上爬咧

 

【認知發展:螞蟻的分工,鋸子、釘子、螺絲的運用】

音樂: 鋸木頭的遊戲

[美育親親寶貝音樂]鋸木頭的遊戲

我拿一個鋸子 鋸呀鋸呀 我拿一個鋸子 鋸呀鋸呀
我拿一個槌子 釘呀釘呀 我拿一個槌子 釘呀釘呀
我拿一個螺絲 轉呀轉呀 我拿一個螺絲 轉呀轉呀

我拿一個鋸子 我拿一個鋸子 鋸鋸鋸鋸鋸
我拿一個槌子 我拿一個槌子 釘釘釘釘釘
我拿一個螺絲 我拿一個螺絲 轉轉轉轉轉

 

老師給我們鋸子、槌子、螺絲的道具、方塊地毯(當作木板)

小朋友配合音樂 在木板上做出鋸、 釘、轉的動作

大小朋友手拉手 用身體做出鋸(兩人雙手前後拉)、釘(上下跳躍)、轉(身體轉圈圈)的動作

最後老師拿出彩色筆 讓小朋友用筆畫出鋸(直線)、 釘(點)、轉(圓圈)的圖形



 

 

【回家功課】

1. 拿爸媽小時候的照片給小朋友看,跟她分享小時後的趣事 問小朋友 長大後的爸媽像甚麼??

2. 預習 毛毛蟲和蝴蝶的歌曲

 

找了好久 終於找到一張紫蝴蝶我很小很小被媽媽抱在胸前的黑白照片

我問妮妮說: 這個小Baby是誰呢??

她說: 不知道!!

我說: 這是媽咪我呀~ 

她堅持回答我說:不是啦!! 不是啦!!

又問她: 長大後的把拔像甚麼呢??

她想了想 回答我說: 像我把拔啊~

ㄟ。。。 是沒錯啦!難道沒有更有創意的答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