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今天來上課的路上,看她都快睡著了,

可是才一進教室  瞌睡蟲全跑光了 馬上生龍活虎

精神百倍的跟大家手牽手吹泡泡打招呼

 

【兒謠】小螞蟻

[美育親親寶貝音樂]小螞蟻

小螞蟻,搬木材,搬不動,我來抬,
嘿咻~嘿咻~嘿咻咻~ 搬了多少,猜一猜

小螞蟻,推木材,推不動,我來抬,
嘿咻~嘿咻~嘿咻咻~ 推了多少,猜一猜

小螞蟻,拉木材,拉不動,我來抬,
嘿咻~嘿咻~嘿咻咻~ 拉了多少,猜一猜

小螞蟻,堆木材,堆不動,我來抬,
嘿咻~嘿咻~嘿咻咻~ 一下搭成一個大舞台

 

【肢體發展: 推、拉、搬、堆.... 等動力運用】

利用類似甜甜圈、伸縮衣、彩帶的道具(照片上白板下方的那一箱箱道具)

讓大小朋友配合小螞蟻的兒謠做推、拉、拖、搬、堆、背、頂、夾...動作

最後大家合力把綁上彩帶的甜甜圈堆成一個高高的大舞台

 

【音樂啟發: 辨識 高/低音特定節奏】

低音=打雷  高音=下雨

聽到低音的時候 做出蹲下躲雨的姿勢

聽到高音時 站起來用雙手敲打鼓 拍出下雨的節奏

 

回家後好幾個晚上 都和妮妮聽著小螞蟻的兒謠

玩搬枕頭、推枕頭、拉枕頭、堆枕頭、背枕頭的遊戲

呼~~ 累死我了!!

 

PS.這篇文章拖了一個多星期才PO上來 就是每個晚上陪她玩太累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