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今天有六七位同學一起上課 非常熱鬧

不過妮妮上課的表現卻有點跟之前不太一樣

剛開始上課沒多久 她就不看老師的動作 自己做起瑜珈的Down Dog(平常跟我學的啦!!)

後來有一段 要跟同學面對做動作 她卻賴在我身上 怎麼都不肯做

還有老師要家長拉著小朋友的手及摸摸她們的頭 妮妮也都不肯讓我拉 硬要自己做

下課後 老師跟我說 若是課堂上她想自己做 就讓她做 別強迫她

小朋友自主性強 並沒有不好 不要覺得小孩不受我們大人控制 就是不乖!!

其實妮妮從小就是個很獨立、自主性很強的小孩

每天 從穿衣服、穿襪子、鞋子、帶哪本書去奶奶家、看哪片DVD都有自己的意見

不會穿衣服鞋子時 就堅持要自己扣扣子、自己穿鞋子....

我也是覺的小孩這樣很好 學習意願強 不會處處依賴大人

不過若是遇到早上睡過頭 都快遲到了 她又堅持自己扣扣子、穿鞋子

搞了半天都沒弄好 又不能對他發脾氣 呵呵呵~真是需要有很大的耐心才行

【音樂】慢慢走

[美育親親寶貝音樂]慢慢走

在生活中,有的動作「慢慢的」,有的是「快快的」

用樂器「沙鈴」當做交通警察的指揮棒

用樂器「鈴鼓」當做汽車的方向盤

配合音樂 扮演警察及司機 遇到紅燈停、綠燈走、快快跑、慢慢走等動作

 

【語言發展】在哪裡/在這裡

利用媽媽、奶奶、爸爸指偶 分組扮演這三個角色

透過遊戲了解「在哪裡」「在這裡」的意思

 

【肢體發展】騎乘的平衡感

配合「騎轉馬」的兒歌 把爸媽的腳當馬騎

呼~~ 粉累人!! 不過每個小孩玩到這一段都呵呵大笑 玩的很開心

 

【回家囉】

1. 利用「慢慢走」的音樂,套上生活上各種是動作歌詞訓練語詞替換

例如:敷敷臉、化化妝、走走走、伸懶腰、洗洗臉...等

 

2. 下次上課每人要帶一種水果:我們分配到奇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