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今天來了兩位試上的新同學

我幫妮妮拍照時,這位長得很秀氣的小帥哥跑來插花

每位家長都有自己的考量 很多人試上後就沒再出現了

希望下星期還能在看到他們來上課

不過妮妮上課的狀況看來,她一次比一次進步

從剛開始的講話有點膽怯小小聲到現在每次唱歌回答都很有元氣很大聲

從剛開始不太敢跟其他同學牽手到現在會主動跟新來的同學牽手問好擁抱

而且現再會隨著音樂 唱、拍、踏出節奏

日常生活上也會自己改歌詞 唱出課堂上教的兒歌兒謠

媽咪我也偷學了老師講繪本故事的技巧

除了唸故事以外 還會叫妮妮模仿圖片人物的表情動作

就這些收穫來評估 我想我會繼續讓妮妮上課下去

只是等這期上完後 妮妮也差不多滿三歲了 我還在思考 要讓他再報一期親子班呢??

還是讓她進階上 3~4歲的【幼兒肢體律動遊樂園】 ?? 過一陣子再跟老師討論討論好了

 


【兒謠】好夥伴

[美育親親寶貝音樂]好夥伴

長針短針好夥伴,一快一慢怎麼辦?
長針短針好夥伴,追追趕趕來做伴,
長針短針好夥伴,豎起耳朵聽聽看,

叮          咚          !叮          咚          !
滴    答    滴    答    滴    答    滴    答,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不     間     斷    !

【心智群性:時間的概念、等待的心情】

觀察並模仿繪本上寶寶等待的表情

老師說明日常生活中 哪些事情需要等待

【認知發展:認識時鐘與時間】

時鐘的形狀、數字1~12及位置、長針走的快、短針走得慢

利用鋼琴節拍器說明 快、慢、長、短、滴答聲

配合音樂(好夥伴)用手臂模仿長針短針

配合音樂(慢慢走)用身體各部位做出滴答滴答(快/慢)的節奏

【音樂啟發:認識樂器 鈴鼓、刮胡、木魚、小銅鈸】

配合四段音樂分成四組輪流演奏 每人拿不同樂器

 輪到自己時才能敲擊樂器 一段結束後要馬上放下等待別人演奏

【回家作業:記錄小朋友的一日作息 配合時鐘時刻做成圖表】

老師說可以用畫的 也可以用照片記錄

哈哈哈~~ 說到用照片記錄 這個我最在行了

打算把這個時鐘印出來 再做個長針短針 就可以跟妮妮一起玩嘍!!

也讓她了解 一天的作息時間 十點鐘就是該上床睡覺 別再拖拖拉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