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很不喜歡去看牙醫,很害怕那種『滋滋滋』的聲音,每次看牙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我們大人都會有這種感覺,更何況小孩子呢?!所以我想讓妮妮排除這種看牙的恐懼,讓她不排斥看牙,前些時候到處問朋友、同事,也在網路上找了找,讓我找到這間專門看小孩子的兒童牙醫,一開始是被她們官網上的照片給吸引去的,因為從沒看過有這麼貼心專門為小朋友打造的牙醫診所,問了google大神,發現其他網友對這的評價都不錯,於是打電話預約,沒想到生意超好耶,預約一個月後(可能我是約週六,所以人多排比較久,平日應該會快一點吧)

平日下午才開始看診,下午1:30打電話去才會有人接喔



第一次帶妮妮來這兒她就被這裡的環境、玩具給吸引,喜歡上這裡,每次看完後都還要在這待上好久才肯走,哈哈~~ 媽媽我的目的達到了


因為我家爸比超愛喝可樂,妮妮從小就跟著他把可樂當開水喝,造成有許多蛀牙
醫生檢查後發現,妮妮總共有兩顆門牙+左右上下共8顆臼齒需要治療,因為小朋有的耐性很短暫,所以每次只能治療2顆,總共需要治療5次,才能全部弄好
第一次是做門牙修補拋光+塗氟 掛號費=$150 拋光屬自費療程=$700 塗氟健保給付=免費
這自費的拋光處理,我覺得還滿值得的,因為治療後門牙真的變漂亮許多,以後笑的時候也不怕被看到蛀牙嘍
而且妮妮也答應醫生阿姨,以後不會再喝可樂了,之前我怎麼阻止她都不聽,來這醫生一句話,她就照辦,還真的很有效耶,她現在幾乎不喝可樂了,偶爾一兩次看到別人喝,她跑來跟我說:媽咪我好想喝喔 可以給我喝一小口嗎? 喝完馬上去漱口


臼齒的治療是一種叫『防蛀溝隙封填處理』左邊是未治療前,右邊是治療後,這也是自費療程 一顆$700
《健康的臼齒在咬合面上有許多很深的小窩及小裂溝,食物的殘渣及幼兒的奶垢很容易積存在裡面,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如果未能適時清除乾淨,日積月累,就有可能形成蛀牙。由於臼齒是最常見罹患蛀牙的地方之一,因此牙醫界便採用齒溝封填的技術來預防蛀牙。
溝隙封填劑就是用來封填臼齒裂溝的一種液態樹脂材料,將其塗在牙齒表面上以後,再以鹵素燈照射,使其立即堅固硬化,達到封填臼齒齒溝的目的。塗布封填劑後的牙齒,其咬合面不僅可以減少食物的淤積,也能夠讓口腔清潔的工作更容易進行。(摘錄自胡桃鉗官網) 》

一般來說,建康的牙齒也可以做這種防蛀治療,我同事說她的牙醫也有建議她讓小孩做這種治療(新店的牙醫一顆$600),不過她覺得小孩的牙齒很健康沒蛀牙所以就沒做
我家妮妮因為臼齒都有蛀牙,需要做蛀牙治療,若只選擇健保給付的治療的話,半年後就要再重新補一次,所以我就選擇這種自費的溝隙封填處理,這做完應該可以撐到到她小學換牙沒問題,不過真的是滿貴的咧 8顆*$700=$5,600


第一次治療時,醫生會讓家長在治療室內陪同,一邊檢查牙齒,一邊跟家長解說哪些地方該注意清潔,也會教導家長如何幫小孩刷牙(尤其是死角的地方)
我覺得這邊很貼心的地方就是,醫生阿姨做每一個動作,都會先跟小朋友解釋&觸摸工具,而且解釋的名詞都是用小朋友聽的懂的字眼,例如:塗巧克力(塗氟)、塗奶油(拋光前塗上一種類似樹脂的白白乳狀物)、幫牙齒打蠟(拋光的動作).... 後面臼齒的治療比較困難,所以醫生希望我在外面等,所以我就沒參與嘍。醫生對我家妮妮可是讚譽有嘉,她覺得妮妮超乖超配合的

從第一次到這間牙醫到最後一次治療完畢,總共來了6次,妮妮每次都抱這隻貓熊,醫生跟護士小姐都說:妳真是始終如一


最後一次治療完了 YA~~ 以後只要每半年去檢查一次就可以嘍
雖然說不用再去牙醫那邊,不過每天的牙齒清潔工作還是不能馬虎
胡桃鉗官網上有很棒的口腔保健方法,建議各位家長有空能去看看,預防勝於治療,可以省下很多錢,更能讓小朋友有口美麗健康的牙齒



胡桃鉗牙醫診所官網
地址: 北市信義路三段200號2樓
電話: 02-2709-0033/27092211
交通資訊:
捷運-大安站出口徒步2分鐘
公車-信義幹線.0東.22.38.226 信義復興路口下車徒步2分鐘
開車-大安高工停車場徒步5分鐘 
門診時間:週1~週5下午&晚上   週6早上&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