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妮這幾天掛病號了

星期二下班回到婆婆家 抱起我的小寶貝妮妮

咦~~ 怎麼她的體溫比平常燙呢

叫把拔摸一摸 他說:沒有ㄚ!!跟平常一樣

這時又一直找不到溫度計

可是媽咪我就是ㄧ直覺的妮妮發燒了

吃飽飯就趕緊催促把拔快快回家 回去幫妮妮量體溫

回到家一量 38.5 果然發燒了

馬上又衝出門帶去家醫小兒科看診

院長醫生說:喉嚨有點紅紅的 可能是感冒引起的 先吃吃藥吧!!

回到家給她吃了藥 洗洗澡 我們母女倆就睡覺去了

睡覺時媽咪我睡的很不安穩 不時摸摸妮妮的頭

 嗯~~ AM6:00 一切都正常 有點安心了!!

AM7:00  怎麼這麼燙!! 趕快拿起耳溫計 一量 39.6  

把拔被我嚇醒 馬上起床

兩個人手忙腳亂 先給他餵了退燒藥 又貼了退燒貼片

AM7:30 我打電話給小兒科診所 描述一下現況

護士說:先帶過來 再給醫生看一下 有需要的話辦轉診

6/6(三) 豪雨特報 天空下著大雨 我心焦急如焚淚奔

其實我家妮妮可說是健康寶寶

只有在一歲多時 得了玫瑰疹 發高燒外

還沒有過像這次這樣發高燒到39度以上

 

今天駐診的是另一位林醫生

醫生說:兩歲多了 排除是玫瑰疹 喉嚨有發炎 中耳有點紅

先塞屁股退燒 四小時吃一包藥 再觀察一天看看 不用轉診

今天媽咪我請假在家照顧她

四小時就要想盡辦法騙她吃一包藥

否則體溫馬上飆到39度以上

就這樣持續吃藥退燒 燒了又退 退了又燒

 

6/7(四)早上雨勢漸緩天空放晴 可是媽咪我的心還在下雨

早上把妮妮送去婆婆家後 我跟把拔上班去

 可是我就是很擔心妮妮 就叫把拔下午請假

我們回去帶她到大醫院檢查看看好了

我們夫妻倆中午又請假趕回去婆婆家看妮妮

沒想到她吃了藥燒退了 整個下午精神好的很Hi

ㄟ.... 這樣跟沒事人一樣 要是帶去醫院掛急診 肯定被轟出來

只好三個大人陪著這個不像生病的病患 我跟把拔順便補補眠

晚上回到家 又帶她去家醫小兒科回診

院長醫生這次說:這是病毒感染 感冒病毒的一種

症狀是喉嚨發炎 會連續發燒五天

病情好轉的指標是 每天發燒的高點會越來越下降

還有發燒的間隔會越隔越久 就是說可以6個小時再吃一次藥

媽咪我問醫生:這是怎麼感染的 可以預防嗎

院長醫生說:這跟感冒一樣 是被傳染的 沒什麼預防的方法

其實這就是感冒的一種病毒 只是初期症狀沒有咳嗽流鼻涕

喔~~ 找出病因 媽咪終於放心了

而且妮妮真的有如醫生說的病情好轉的跡象

第一天高燒39.6

第二天高燒39.1

第三天高燒38.9

接下來兩天週休假日 我跟把拔不用上班 可以在家照顧她

我想下星期的妮妮 又可以恢復以往健康活潑的樣子嘍

 

PS.真的發燒五天後就不再燒了

不過現在變成咳嗽

醫生說:這個病毒的病程都是這樣 發燒後轉成咳嗽

看來妮妮還要再痛苦個一兩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