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0

 今天來了位從另一個分校轉學過來的小朋友

老師與大家互相問好 並要大家跟這位新同學問好

 

這週延續上週 精靈國王的生日禮物 故事內容

精靈國王的生日快到了,
小精靈們準備送給國王一份特別的禮物,
它吃起來甜甜的,卻不可以吞下去;可以吹出泡泡,卻不是氣球;
摸起來黏黏的,而且很好玩?他們的禮物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是 泡泡糖 啊!
要怎樣才能吹出泡泡呢?
小精靈們教國王嚼一嚼、吹一吹,
結果 變變變 ,泡泡越來越大......
「啵」的一聲,泡泡糖破掉了!
大家都笑得好開心啊!
當大家一同跳起 我最喜歡 的舞蹈時,
糖梅仙子 也來祝賀國王呢!


 

  • 泡泡糖
  • 大家手牽手圍成圈圈 變成小圈圈 小聲說:【小泡泡】
  •  大家手牽手圍成圈圈 變成大圈圈 大聲說:【大泡泡】
  • 大人用虎口抓起小朋友手臂 飛起來=泡泡飛ㄚ飛

 

  • 黏黏的
  • 大小朋友雙手各拿一個磁鐵 把自己的兩個磁鐵互黏
  • 小朋友把一個磁鐵放在地上 用另一個把它黏起來
  • 媽媽把磁鐵放中間 放低低 放高高 讓小朋友目視磁鐵把兩人磁鐵黏起來

 

  • 變 - 變 - 變 --- 用身體變魔術
  • 上週的變成孕婦肚子痛、用力、生Baby
  • 變 - 變 - 變 --- 變成兔子
  • 變 - 變 - 變 --- 變成大象
  • 變 - 變 - 變 --- 變成鬼臉
  • 變 - 變 - 變 --- 變成騎馬
  • 小朋友扮成馬 媽媽把鬆緊帶套在小朋友肚子上 邊跑邊跳
  • 當說到 變 - 變 - 變 ---時 把小朋友輕輕往前推 將鬆緊帶拉長
  • show照片: 雙手舉起自己的照片 說:【請你看~~】
  • 稱讚:看到別人的照片時 要豎起兩手大姆哥說:【好可愛~~】

 

  • 歌曲【我最喜歡】

5 5 3 6 5 5 3 | 4 4 2   5 5 3|
我 最 喜 歡 拍 拍 手, 拍 拍 手,拍 拍 手,
我 最 喜 歡 踏 踏 腳, 踏 踏 腳,踏 踏 腳,
我 最 喜 歡 刷 刷 牙, 刷 刷 牙,刷 刷 牙,
我 最 喜 歡 跳 跳 舞, 跳 跳 舞,跳 跳 舞,

5 5 3 6 5 5 3 | 5   5   1—∥
我 最 喜 歡 拍 拍 手, 拍 拍 拍
我 最 喜 歡 踏 踏 腳, 踏 踏 踏
我 最 喜 歡 刷 刷 牙, 刷 刷 刷
我 最 喜 歡 跳 跳 舞, 跳 跳 跳

[美育親親寶貝音樂]我最喜歡

目的:
1.使孩子能夠感受音樂。訓練其節奏感。

2.利用家裡的生活用品,為歌曲伴奏。

3.訓練孩子的語言,使其盡快發展。

4.培養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歌曲遊戲
一.律動及生活用品感應節奏

1.這首歌曲歌詞簡單,旋律朗朗上口,媽媽可以跟孩子一起邊唱歌邊輕點頭感應歌曲的速度,每當有「拍拍手」或「踏踏腳」的語詞出現時,就作出動作來感應這個語詞節奏。

2.學習這首歌曲時,媽媽可以利用家裡的小湯勺、牛奶罐、小筷子等不同質地的物品,當作各種音色樂器,在每個段落的最後三個字「拍拍拍」、 「踏踏踏」出現時快樂的敲打為歌曲伴奏。

3.我們來做小合奏:在家裡,媽媽可以和孩子分別拿不同質地的物品。如:媽媽拿筷子,孩子拿勺子,在歌曲「拍拍手」和「踏踏腳」時,媽媽敲奏筷子(木製樂器),當音樂裡有「刷刷牙」和「跳跳舞」時,請孩子拿2個勺子敲奏(鐵製樂器),在每段歌曲的最後三個字「拍拍拍」或「踏踏踏」時,請媽媽和孩子一起合奏。


二.語詞替換
1.這首歌曲還可以做出各種歌詞變化。和孩子一起動動腦,具體的問他最喜歡吃什麼?玩什麼?做什麼?讓孩子想一想並說說看。

2.依據孩子所說的重新編詞,例如「我最喜歡洗洗澡」、「我最喜歡吃漢堡」,以動作模擬加上唱歌,活潑孩子的想像力。

3.在日常生活中,例如爬樓梯,穿鞋子,去上學等,不論是鼓勵孩子還是親子同樂,這首歌都可以隨時派上用場喔!

4.這首歌曲裡有很多重複的詞語,列如:「我最喜歡拍拍手、拍拍手、拍拍手」,除了可以加強孩子的語文能力,同時也是一個很好的節奏訓練呢!


姑姑教的利菁式裝可愛 (還會伸舌頭咧 這幾天好愛做這動作 不過拍照時剛好在吃糖果)


下課嘍!! 收集到第二個章了 老師說:妮妮很棒


妮妮說 要幫媽咪拍照(照的有點模糊 可以看到鏡中拍照的妮妮喔)


妮妮堅持要在教室門口拍一張

 

今天上課時妮妮依然很開心 在教室裡跑跑跳跳 也很大方的跟其他小朋友牽牽手

老師要每位小朋友到前面 舉起自己的照片 說:【請你看~~】

有的小朋友害羞不敢說 有的才兩歲還不會說

有一位小朋友年紀跟妮妮差不多 說的很大聲

妮妮雖然有高舉自己的相片 說【請你看~~】不過聲音太小了

老師說下次要每個小朋友表演 我最喜歡XXX

啊~~ 糟糕!! 都還沒開始練習 看來這幾天晚上都得好好練習練習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