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套餐:法式吐司、檸檬豬肉香腸、蘿蔓心沙拉

半年前我家樓下開了一間『麥味登精緻早餐』之前每到假日早上,我們一家三口都會去光顧,後來覺得自己在家做早餐,比到店裡吃便宜多了,像是這道麥味登的『幸福套餐』一人份要價$80,在家自己動手做便宜許多又好吃 而且做法也簡單,像我這種沒啥料理經驗的人也做得出來

材料:蛋2顆$10  吐司3片$4  檸檬豬肉香腸3條$30  蘿蔓心2葉  蜂蜜少許  總成本約$50 夠我家三口吃一頓豐盛又營養的早餐


↑克萊斯麥白吐司約26片$34 平均一片$1.3
平底鍋中先放入少許奶油,吐司斜對角切成三角形,兩面皆沾取蛋汁,放入鍋中煎到蛋汁稍微凝固即可起鍋,沾完吐司剩下來的蛋汁也不要浪費喔,倒入鍋中用筷子攪一攪就變成炒蛋



↑檸檬豬肉香腸$186/kg 一盒約40條 平均一條$10
之前在costco有試吃過,覺得很好吃,不過一整盒太多怕吃不完考慮好久遲遲不敢買,趁這次分購分了10條,分三份放冷凍,早餐一人一條,三次剛好可以吃完
不過今天要弄早餐時發現,我好像不會料理這香腸耶,到底是要用煮的、煎的、微波、還是用烤的呢?不管啦就把它放入平底鍋中用奶油煎吧,煎了發現表面很快就變成焦焦的顏色,又怕豬肉沒熟吃了會拉肚子,又把它放入烤箱再烤一會兒,結果表面就變成這副乾乾皺皺的模樣 雖然賣相差了點,不過吃起來裡面還是保有一點點湯汁,一口咬開滿滿的檸檬香味,清爽不油膩,當早餐吃很正點耶 下次我來試看看用水煮再煎,看賣相會不會好看一點

最後把上述的法式吐司、炒蛋、香腸、蘿蔓心切段裝盤,淋上少許蜂蜜在土司上,灑些胡椒在炒蛋上,好吃的幸福早餐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COSTCO]紅龍牛肉漢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