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今天只有這三個小朋友上課

咦~~ 為什麼連老師都打扮的這個可愛呢?

嘻嘻嘻~ 這是因為今天的主題是【糖梅仙子】

延續上周【精靈國王的生日禮物】

所有的精靈們都精心打扮來參加國王的生日舞會

穿著亮晶晶 澎澎裙 漂亮的糖梅仙子也來祝賀國王

老師發給大家很多大小不同顏色的貼紙 要大小朋友們 各自發揮創意【化妝打扮】

隨著音樂 帶著【泡泡糖】【棒棒糖】【棉花糖】禮物 送給國王

 

【泡泡糖】: 雙手放在嘴邊 鼓起腮幫子 做吹泡泡的動作

【棒棒糖】: 豎起雙手大拇哥 裝做是棒棒糖

【棉花糖】: 高舉起雙手 由上像落葉般旋轉而下



糖梅仙子之舞

【唸謠】前奏=高跟鞋
糖梅仙子 最愛 泡泡糖 泡泡糖 泡泡糖 樣樣都喜歡
糖梅仙子 最愛 棒棒糖 棒棒糖 棒棒糖 樣樣都喜歡
糖梅仙子 最愛 棉花糖 棉花糖 棉花糖 樣樣都喜歡
送給你 送給你 送給你 送給你
12345678 大泡泡 大泡泡 12345678 大泡泡 大泡泡
123 123 123 1 ......

上周老師說回家要練習【我最喜歡】這首歌及動作

我跟妮妮回家後 利用這首歌 套上生活上的種種事物 用唱的配上動做

上廁所 洗洗手 洗洗澡 洗洗頭 看書書 收玩具 吹泡泡..... 她都玩得很快樂

我問她說: 下次上課 你要唱甚麼呢??

她唱: 我最喜歡 大大便 大大便 大大便!! 

ㄟ.... 什麼不好唱 怎麼選這個咧!!

好擔心她表演時 真的給我這樣唱 那就糗大了

還好!! 今天表演時 是跟著老師的動作表演

老師先拿出一個小方塊地毯 教小朋友站在上面

老師站在前面 要小朋友跟著她的動作做

先來個上台一鞠躬: 兩手交叉放在肚子上 彎腰深深一鞠躬

妮妮沒做過這動作 跟著老師兩手交叉放在肚子上 不過只有把脖子往下點頭 不會鞠躬動作

然後跟著老師唱 我最喜歡彈鋼琴.......(手指做彈鋼琴動作)

第一次上台表演 還算不錯啦!! 有唱有動作 希望下次能更好

今天還認識三種樂器 搭配【我最喜歡】這首歌

我最喜歡 吃蘋果 吃蘋果 吃蘋果 我最喜歡 吃蘋果 吃蘋果
我最喜歡 吃雞蛋 吃雞蛋 吃雞蛋 我最喜歡 吃雞蛋 吃雞蛋
我最喜歡 吃熱狗 吃熱狗 吃熱狗 我最喜歡 吃熱狗 吃熱狗

【木魚】: 代表紅色的蘋果 唱到吃蘋果 就要敲一下木魚
【沙鈴】: 雞蛋形狀的沙鈴 唱到吃雞蛋 就要搖一下沙鈴
【響棒】: 兩根木棍 X狀敲擊 唱到吃熱狗 就要敲一下木棒

註記 :【糖梅仙子之舞】

糖梅仙子這個曲子 是在 胡桃鉗芭蕾舞劇第二幕那邊  第一幕是派對還有雪仙子 第二幕是糖梅仙子的糖果王國
糖梅仙子準備了一連串的節目歡迎Clara和胡桃鉗王子: ㄧ共有分 西班牙舞 .阿拉伯咖啡舞. 中國茶舞. 俄羅斯舞 .笛子舞 和 花之華爾滋....  最後糖梅仙子和他的騎士跳了大雙人舞  在華利的finale之後所有東西都消失了.Clara 在畫室醒了過來 原來這一切都只是他的夢 .
「糖梅仙子之舞」的蜘蛛網上所附小水滴,居然頗具立體感 為標準樂器所譜寫的音樂,異常地具有創意,尤其是第二幕的消遣劇,以西班牙舞代表巧克力,以阿拉伯舞代替咖啡,和中國舞蹈代表茶,但所有之中,最為奇妙感人之處乃在「糖梅仙子之舞」(Dance of the Sugar-Plum Fairy)的風琴獨奏,如此迷人地暗示出水滴,在劇情腳本是這樣寫著:「從噴泉跳躍而出。」我們似乎可以感覺到芭蕾它所呈現的空泛-一個小孩子的甜美王國,聖代業的景象,在這裡,柴可夫斯基以最引人且悅耳的交響樂色彩來掩飾單獨的音階。
這首歌主要是以弦樂  豎琴 鋼片琴 為準  還有一些是小配樂

胡桃鉗

「從前在德國鄉間的某一個農家,於聖誕夜舉行看熱鬧的舞會,聖誕樹上燭光耀耀,親友陸續來到。這人家的女孩瑪麗,從一位老伯伯處,得到一件玩偶形的胡桃鉗;可是瑪麗這心愛的禮物,卻被調皮的哥哥搶去弄壞了,她很傷心地把胡桃鉗放在聖誕樹下。夜深以後,客人都回去了,父母親和哥哥也都去睡覺。聖誕樹上的蠟燭燃完後也熄滅了,只有從窗口射進一道銀色月光。半夜裡,瑪麗穿看睡袍,從寢室悄悄地走到客廳,看看她的胡桃鉗是否還在那裡。突然聽見一陣奇怪的聲音,瑪麗趕忙躲在聖誕樹後;這時從牆洞跑出一大群老鼠,同玩具們進攻而來,英勇的胡桃鉗揮舞看長劍,率領玩具和糖果們抵抗鼠軍兇猛的襲擊。經過一陣熱戰後,玩具們因為力且單薄,漸漸敗北,正在千鈞一髮之際,瑪麗急中生智,用拖鞋猛力把老鼠王打倒,鼠軍就驚慌地紛紛逃去。忽然胡桃鉗搖身一變,成為一位英俊的王子,他為要答謝瑪麗救命之恩,就帶她經過白雪紛飛的森林,前往糖梅仙子的宮殿。在那裡瑪麗受到糖果精與玩偶們熱烈的歡迎,還為她獻舞。最後在大家的祝賀聲中瑪麗和王子舉行盛大的婚禮。」
這段童話,原是德國浪漫派作家霍夫曼所作的「胡桃鉗與鼠王」的故事,後來柴可夫斯基於一八九一年七月,為這童話改寫的舞劇「胡桃鉗玩偶」,寫作十五首芭蕾音樂,該劇由伊瓦諾夫編舞,一八九二年在聖彼得堡的馬林斯基劇院首次公演時,立即博得如雷掌聲。後來柴可夫斯基又根據這齣芭蕾音樂,編寫了兩首為演奏會用的組曲,其中以第一組曲最為著名,在各國音樂會中競相演奏。柴可夫斯基的音樂,大都洋溢著憂鬱悲槍的氣氛,但在這部老幼咸宜、人人喜愛的胡桃鉗組曲中,卻窺見他難得一睹的歡躍童心。曲中充滿了光輝與活力,有富麗堂皇的色彩,異國情調的節奏,與悅耳動聽的旋律。

胡桃鉗 作曲家

中文名: 柴科夫斯基
英文名: Tchaikovsky, Pyotr (Ilyich)
生 於: 1840/05/07
卒 於: 1893/11/06
國 籍: 俄羅斯
樂 派: 浪漫樂派


老師發給我們糖果紙 做成穿著澎澎裙的糖梅仙子


妮妮裝可愛四連拍

下課後就貼著這張臉 走到巷口的Starbucks找把拔

 

【回家做業】: 用亮晶晶的東西貼在糖梅仙子的衣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