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整天在家躲颱風 都快悶的發霉了

星期日台北風雨並不大 一家三口就到內湖大潤發吃午飯

順便搶購一些青菜回家給婆婆

看到賣場賣的活蹦亂跳的大沙公 而且價格也很便宜 忍不住拎了一隻回家當晚餐

平常很少下廚的我 根本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這隻兇猛的沙公

跟老公討論後決定: 先泡水 然後把表面清洗乾淨 盤子放點米酒 放入蒸籠蒸熟牠

牠就這樣活活被我蒸熟了 剛放進去時 牠的爪子還一直抓鍋蓋發出 刮刮刮的聲音

大約蒸了30分鐘 拿出來 把它的殼扒開 把裡面的髒東西處理一下

再把兩隻大螯敲碎 我跟老公兩人一人一半 分享這隻美味的大沙公

 

沒想到........我的惡夢就此開始

到了晚上11點多 我看完公主小妹 我的肚子開始絞痛 而且上吐下瀉

吃了胃腸藥也是沒用 而且肚子痛到不行 都哭出來了

真的痛到不行了 只好丟下熟睡的妮妮 叫老公趕快帶我去醫院掛急診

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 打了兩針 拿了藥 觀察30分鐘後 放我回家休息

醫生交代說 8小時內不要吃東西不要喝水 讓腸胃調息一下

可以進食時 也只能吃清淡的食物 害偶到現在還在吃白吐司

 

問了御品鮮的廚師老闆後發現 原來是我的料理方式錯了

這種蟳類大都是養殖在沼澤地比較不乾淨

買回來最好用清水加些鹽巴 養一下 讓牠把不乾淨的東西吐掉

料理時 要在未下鍋前 先把殼扒掉 把裡面刷洗乾淨 再拿去蒸煮約15~30分鐘才能吃

(可是雖然兩隻大螯被綁起來 其他的腳還是會抓人耶 怎麼弄呢??

帶手套?? 把牠用酒灌醉?? 拿去冷凍把牠凍僵?? )

廚師專家建議我 這種進口的蟳類最好少吃 因為養殖的大都會加抗生素 吃多了不好

喜歡吃的話 今年的花蟹長的很好也很便宜 可以吃這種花蟹

因為是海裡捕撈的 比較乾淨也沒藥劑殘留物 吃了比較安心

若是要蒸煮蟹類的話 就可以不用先把殼扒開清洗 可以直接拿去蒸 蒸好再把肺葉拿掉即可

 

哦~~ 終於明白了!!

各位格友若是有自己買沙公沙母回家料理 一定要弄乾淨喔

不要像我這樣 又吐又拉 好痛苦喔!!

 

PS. 可是為啥我老公吃了都沒事呢??

我們可是一人吃一半 我只是多吃了那個殼內的蟹膏

然後吃完後 又跟妮妮兩人把一罐鳳梨罐頭嗑光

然後 再跟妮妮兩人吃了一隻雪糕

為什麼只有我腸胃炎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